close

本來沒想到要寫這篇的,

是昨天遇到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透過FB又連絡上,

聊天之餘,問我澳洲打工的看法以及有沒有想過自己當老闆,

我可以說這兩件事我沒想過,

可是說一次也沒有也太騙人!

我想的事要做這兩件事之前,

我的個性是不適合,

我的結論是我的個性不適合所以不這麼做。

 

記得99年要從大學畢業的時候,

同學妹妹一直跟我說她想去澳洲打工,

我一直潑她冷水阻止她這麼做,

看到這樣的新聞出來我想問會不會怪我阻止了她,

不過就算把事情拿到現在,我一樣會阻止她這麼做,

就是我前面所說的,個性問題!

 

記得我二十歲的時候終於有機會離家工作,

我是一個從小就在高雄這個繁華的都市長大的小孩,

第一次來到虎尾的鄉下,

都市的便捷與鄉下的空曠讓我很不能適應,

當然還有因為本身是空降部隊,那時候對管理初次接觸,

工作上的精神壓力也讓剛滿二十歲的我不知道如何處理,

至於離家的鄉愁那倒還好,剛被管得很嚴的家裡放出來

享受自由的空氣大過想家的念頭,

總之,我待三個月就受不了吵著要回家了;

第二次離家是在五年前,

這時候的我也三十多歲

已經是多少懂得鄉愁的年紀,

這次是到了南投的山上-埔里,

也沒有十幾年前的虎尾好到哪裡去,食衣住行更不方便!

但是,我已經漸漸是成熟獨立的個性了,

也懂得享受生活,甚至可以一個人在放假的時候獨自旅行,

偶爾上超市採購自己開伙,把自己照顧的白白胖胖的!

一年後回來的主因是父親身體出大狀況必須回來陪伴照顧,

否則,越來越喜歡這樣的閒雲野鶴的生活;

最近這一次,是兩年前,

雖然是在離家不遠的台南官田,

但是因為責任制工作型態工時過長,通車過累,

所以就在工廠附近找房子住,

老實說官田是我目前碰過最鄉下的地方了!

與前次在埔里沒有很大不同,

只是年紀越大越覺得家人的重要,而父親的狀況大不如前,

又碰到一間奇怪的公司,讓人待不下去!

所以這次甚至未滿三個月我就離開了。

 

我拿出我的例子來說,

個性真的很重要!

如果不夠獨立,個性是依賴人的,

最好不要離家太遠,

不然到時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理,

哭也解決不了問題!

如果真的要自我訓練獨立而離家,

可以離開現在的縣市就好,

到沒有任何認識的朋友的地方,一切歸零重新開始!

生活一段時間沒問題,生活上大小事情都可以自己想辦法解決,

要談出國打工再說!

再來就是,出國打工並非想像中那麼美好,

你能做的工作絕大部分都是些基層的工作,

去澳洲大概都是跟牛羊豬雞說話,這樣能夠學好英文?

如果覺得自己英文能力好一點的可以去餐廳端盤子,

老實說,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去農場工作,也不懂為什麼要去端盤子,

我的意思是這些工作在國內的時候都不屑做的人,去國外就願意做?

當然年輕人會對我這個英文不太好的老人家說,

我碰到的也不會只有這些工作!

我只能回答你,那麼那些從很小就在澳洲留學的人你以為他們混假的喔!

至少大部分的人不是混假的!

我也從網路上認識澳洲的留學生,她們說那邊的物價很高,

一個簡單的吐司夾蛋的早餐要花超過台幣一百元(我不清楚現在還是不是)

所以為了要節省開支都要自己做,

我認識很多人連煎個蛋都沒辦法!

 

很多人都羨慕舞台上的人光鮮亮麗,甚至忌妒!

但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一個動作要反覆反覆再反覆練習上一千遍一萬遍,

如果沒有那個恆心與毅力就當個稱職的觀眾鼓鼓掌就好!

至於當老闆這件事,

我不是太懶惰就是太勤勞,

都不是我想選擇的生活,

尤其我現在老了,

平凡、平淡的生活就是我追求的,

多花點時間在我愛的家人身上比較重要!不是嗎?

 

一生中每個人該多富有都是注定好的,

就一如人一出生就注定好你的個性!

而什麼樣的個性造就什麼樣的人,

不要過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踏實工作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