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周遭圍已經一堆人前仆後繼的使用起智慧型手機,包括我姪女,

但是還是有人還沒下海,甚至不知道可以這麼輕鬆使用,

以下的方法有些也是通用的,大家如果沒事也可以參考看看。

 

1.從不同廠牌手機轉換時碰到最痛苦的問題-重建通訊錄:因為不同廠牌所以幾乎通訊錄無法通用,智慧型手機的話你可以這麼做:

   a.FB是你的好朋友:現代人幾乎都有FB,用智慧型手機的人更是!三星的手機的聯絡人可吃FB的朋友資料,如果你的朋友在個人資料裡填寫清楚手機、E-MAIL等等資訊,你就可以直接使用那份資料。

   b.Google大神無所不能:這是我乾哥提供的超級好的方法,由於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都跑Android(安卓系統),大部分的人也會去申請一個Google信箱也就是Gmail,當你在裡面建好通訊錄就算你換手機、掉手機也不用怕通訊錄沒有跟朋友失去聯絡了!(PS.哀鳳跟我們不是一國的所以不能這麼用!)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SIM卡上的通訊錄,可是就不能做很多編輯了,有點不方便;當你建好通訊錄後,就可以將你的朋友做好分組,方便你設定分組鈴聲。

 

2.設定分組鈴聲生活才多采多姿:我要說因為手機鈴聲這個問題讓我卡在第一步遲遲不能往前,當然也跟第一步的通訊錄息息相關,過去我大都使用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手機(諾基亞),所以我可以直接在鈴聲那裏去點選SD卡挑我要的MP3鈴聲,但是我打開這隻三星手機卻沒有可以點選的記憶卡只剩下和絃鈴聲,讓我十分想哭!針對三星的手機你可以這麼做(其他廠牌是否是適用我就不清楚了):

   a. 把記憶卡的音樂抓過去:應用程式→我的檔案→external_sd(外部記憶卡),然後看你把音樂檔案存在哪裡,點選後按手機上左邊那個功能鍵,四個選項中選擇"設為”,你就把它設為『手機鈴聲』就會跑到手機上了,當然你也可設為『來電者鈴聲』,但是前提是你的連絡人不是存在SIM卡上這樣你才能設定成功。

   b.資料夾名稱為ringtones:這是最好的方法,在記憶卡上開一個資料夾名稱為ringtones,大部分的手機(不限三星)就可以自己讀取檔案了。(如果單純自己要聽的音樂的話,資料夾使用中文,名稱為音樂、鈴聲都可以用音樂播放器抓得到檔案,不過手機大部分都能讀得懂英文,所以設英文名稱的資料夾是最好的。)一樣感謝乾哥提供!

※當你的手機的鈴聲裡有你喜歡的MP3鈴聲時,再來就是如果你第一步有幫你的朋友做好分組(群組),編輯群組裡面會有讓你點選鈴聲的選項,你就可點選進去挑選了。

 

3.真糟糕!我連撥電話也不會:習慣了從通訊錄(聯絡人)裡直接找到你朋友的名字然後直接撥電話後,不僅連男朋友女朋友老公老婆的手機號碼背不起來,使用了觸控式手機,沒有實際鍵盤連按號碼撥電話也不會,超冏的!雖然我前一隻是非智慧型觸控式手機,但是在桌面上就有撥號器,超笨的我在新手機中始終找不到,幸好我之前還有載入賣我手機的店員手機號碼,問了他才知道,智慧型手機就是要在手機螢幕上滑來滑去!也就是進入電話的選項後,會看到一堆來電紀錄,但是不管它,往畫面的最上面看去,有四個選項,對!但就是沒有『撥號器』!這時候你就是滑動它就可以找到撥號器了,其實使用手冊有說到這個,可是沒說到這麼Detail,你要叫電腦白癡連手機也白癡的人怎麼知道呀!太不人性化的設計了!嘖嘖嘖~

 

4.甚麼鬼呀!簡訊輸入除了英文就是沒有中文輸入,跳入選項選擇語言竟然全世界主要的語言都有了就是沒有中文,是在欺負我嗎?輸入法設定好複雜:我想我們兩個真的是絕配了,一個傻一個呆!一起去買手機,還買不同廠牌不同電信公司手機,兩個人都因為這個緣故晚上八點多快九點不得不跑一趟通訊行求救;以三星手機為例(sony的手機現在不在身邊所以無法示範),應用程式→設定→語言與鍵盤→鍵盤設定裡選擇三星中文輸入法→輸入模式→選擇Qwerty鍵盤,就可以了。

 

5.甚麼叫做內建記憶體有4G,一切都是幻覺啦:當初我買手機的時候就告知我內建記憶體有4G,朋友也一再告誡我不要亂花錢,很夠用了!結果我真正拿回家使用的時候,發現總容量1.1G,可用空間1.07G(我已經自行下載FB跟LINE以後才看得),看到這樣我內心狂飆髒話,也騙我太多了吧!氣不過又跑了一趟通訊行,小姐跟我說主程式會占掉一些空間,這我也能理解,但是你寫總容量,不是應該是4G嗎?然後可用空間1.07G這樣我就能理解了!但是小姐也是使用三星手機S2嗎?我沒研究也不懂那麼多,總之,她說她買的時候說內建8G記憶體,她給我看她的手機總容量也才三點多(詳細的我忘記了!),所以這樣是正常的沒錯!真是讓人哭哭呀~~~得趕快買新的記憶卡,因為上一支手機的記憶卡也才2G而已。當你有加SD卡以後,你可以這麼做釋放空間:

應用程式→工作管理員,進入畫面後往畫面最上方看去找一個『容量』(沒看到請滑動你的手機),就會看你各個下載的程式,點那個程式進入詳細內容裡面(請不要誤點解除安裝喔!),在中間的地方有一個一『至SD卡』的按鈕給它按下去可以把你的程式搬到SD裡面就不會占你內建記憶體的空間了,你跳回前一頁看各個程式的目錄時,就會看到已安裝到SD卡了(FB好像無法搬到SD裡面,我的手機它不讓我搬,但是LINE可以)。

像電腦一樣手機也有ROM(前面講的內建多少的部分)跟RAM,RAM是隨機存取記憶體,為了讓你的電腦或者手機跑的速度不變慢,,我們偶爾也是要清清空間把空間是放出來,這時候在手機上你可以這麼做:

應用程式→工作管理員進入畫面後往畫面最上方看去找一個『記憶體管理』(沒看到請滑動你的手機),就可以清除記憶體了。

 

以上是我昨天買來到現在使用24小時的心得,

都是基本使用,其他APP應用程式等我比較有空去搞懂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PS.因為事先已經敲定要搭配的方案與手機,

所以在買完電影票等電影上映的三十分鐘空檔跑去買手機的,

因此也不是我家附近的通訊行購買,

到現場直接說要買手機合約簽一簽貼好手機螢幕保護膜就馬上帶走,

我完全沒有問如何使用手機,我真的太小看智慧型手機了!

真是我傻瓜它聰明!

另外,因為遭遇操作上的困難,

又跑了一次通訊行(就是簡訊中文輸入那次),

明明就都是同一家公司的直營店先問我哪裡買的還給我臉色看!

不過,問記憶體的那次,通訊行年輕的店員就親切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