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白東修的故事,歷史上也真的有白東修一人,

但是,全劇我關心的有兩個人,全是反派的角色,

第一個關心的是天主,另一個則是呂雲,但是最心疼是的呂雲。

 

欣賞此劇的一開始是OST,

看過主要演員之後,更覺得是必看好戲!

全光烈是飾演劍仙金光澤,

常看韓劇的人應該對於全光烈並不陌生,

我較深印象是朱蒙的朱蒙父王─金蛙王、以麵包王金卓求的父親,

深沉且細緻的演技,演此類型的戲劇完全沒問題,

看著他臉部表情就能了解他想傳達的情緒。

飾演天主的崔民秀,對他以前的戲劇沒有印象,

反而有次上韓綜─強心臟中的表現印象深刻,

大家都一直說崔民秀有一種特殊的charisma,

那時我並沒有感受到,只是覺得很好笑的一個人,

聽他們形容的樣子,有點像黑道大哥一樣,

透過此劇我完全感受到專屬於崔民秀的charisma,

找他來飾演殺手集團的首領再適合不過了!

陰鬱的眼神讓人不厲而寒、心生畏懼,

而他的扮相讓我馬上了解到

從小在武俠小說中讀到的虯髯客真正的樣子,

看那麼多武俠片我可以說崔民秀劇中的造型是最符合的,

我完完全全被崔民秀的charisma吸引注目光。

我一開始不能了解

童星時期從來都是飾演男一的小時候,

現在長大早已磨練好演技

可以完全詮釋戲劇中的男一角色的俞承浩

為何要在此劇飾演男二呂雲,

可是看完全劇,

我真的很佩服導演的選角,幾乎每為角色恰如其份!

俞承浩纖瘦的身材、白淨臉孔、帶點憂鬱的眼神

非常適合命運悲慘的殺手呂雲,

尤其是刺殺同門流下的眼淚讓我非常揪心,

雖然是男二,戲份也不亞於男一,

也多虧他願意放下身段十分難得,

畢竟他的演出經驗實在多過於男一很多。

剩下的演員我都不怎麼認識,或許看過但是印象不深,

就連飾演男主角白東修池昌旭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媽媽有看過他演出的笑吧!東海,

剛剛我就讚美過導演的選角,

池昌旭非常陽光十分符合東修的形象,

就連演兩男主角小時後的小童星也跟長大後的神似,

小童星演技也不錯,

我想飾演東修小時候的童星也會像俞承浩一樣吧,

目前他的演出的作品累積不少了,

只是飾演呂雲小時候的小童星演得略遜一籌,

畢竟要演那樣內斂深沉的角色是需要一番磨練才能夠到達,

飾演珍珠、智善小時候的童星就差不多,不糟也沒有搶眼就是,

但是智善小時候的童星,個人認為比長大以後的

更能符合貴族之女的感覺,也較為漂亮,

兩位女主角的外型雖然不夠漂亮,

但也符合俠女(小時候不像,長大以後有像)以及貴族之女的形象,

我覺得俠女來說飾演佳玉不僅是顴骨高有利落感又漂亮,

為愛情、親情(女兒)寞落、鬱鬱寡歡的樣子非常搶眼,

另外後來從中穿線串場的妓生九香是全劇最漂亮的女生,

不僅充滿伶俐的感覺,又沒過份搶戲,

貞純王后也很漂亮,也有爭權奪利王后的感覺。

 

根據我查過維基百科的資料,

對於思悼世子有兩種說法,

一個是精神異常、一個是為奸人所害,

其實不管是哪個國家,

只要是一王多嬪妃多王孫就會上演宮廷爭權奪利之戲碼,

就算無心王位但也會無端捲入,

年幼王孫也要成為擺弄魁儡,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哪個人精神會正常?

沒瘋也要被逼瘋!

更何況身為王世子的思悼世子壓力必更沉重,

其中有段說思悼世子引僧尼入宮,

又剛好可以跟智善成為沙彌尼搭起來,

不過,這一切也只是一場戲劇,

正史如何、真實如何,我沒那麼關心,

但是白東脩的確有與他人著作武藝圖譜通志

並呈上正祖也就是李祘,

這部是朝鮮第一部武術著作,白話一點就是武功秘笈啦!

日後也影響中(?)韓兩地的武術。

 

武俠片如果單單只有武打未免有點枯燥,

雖然武打動作拍得不錯,

加上宮廷爭權奪力讓劇情更為緊湊,

但是有愛情加味當然更有色彩,

韓國像對岸一樣還有許多原始尚未破壞的場景,

所以拍起古代武俠片更顯氣勢,

第一集中天主與劍仙的過招在遼闊的草原中,

讓兩大高手的精彩度又提昇一級,

搭配主題歌曲야뇌(野餒)

曲風已經古代武士滄桑感

由韓國靈魂國母BMK來詮釋更添壯闊感。

 

本劇探討的主題我想是『人能不能戰勝命運?』,

主要是落在三個人身上,

東修一出生是身體扭曲的畸形兒,

為了讓他出生並長大成人其實也犧牲了一些人,

帶著眾人的期待長大的東修,

雖然先天不良但是他從沒有自我放棄!

再加上環境不斷不斷給他的磨練,

不僅他戰勝了一開始的身體的桎梏,

也成就了自己更影響了其他人;

在如花的年紀,別人是無憂無慮

智善不僅背負沉重的壓力也要不斷的躲藏逃避追殺,

一般來說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接受命運的安排,

自覺柔弱的女人家什麼也改變不了,

一旦依附、追隨的目標不見了頓時了無生意,

事實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如果願意付出代價、做出改變,

還是能夠走出不一樣的路!

女人也能擁有屬於自己存在的價值,

所以後面智善也能提供自己所能幫助東修不是嗎?

我也是這麼想的,

想要怎樣的生活是由自己決定的,

如果時間只浪費在怨天尤人上,

不去做任何改變那麼就永遠不會改變!

也許改變一時沒有成效,

時間一久就能夠達到不一樣的結果,

如果狠毒一點全部推倒重新再來也是不錯的方式;

雲就是典型的算命的說…然後悲慘的命運就從此開始,

一個小孩子能有什麼作為?

周遭的人,尤其是父母親竟也相信那些荒謬的命運之說,

那麼這孩子才真的完蛋了!

這有點像秘密那本書裡說的,

你一直擔心某件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結果它就真的發生!

人要正面思考!

吸引力法則用在東修身上是最明顯的例子,

開口閉口都說自己是朝鮮第一劍客,

從年紀小小沒什麼武藝就這麼說了,

即使周遭的人譏笑他都不管,照樣這樣說著!

最後天時地利人合之下也真的成為朝鮮第一劍客了!

其實雲本性善良,一直掙扎不想殺人,也一直想逃離命運,

但是周遭的人一直給他洗腦,

尤其是他的父親以及天主,

讓他不得不相信這是他唯一的路,

東修年輕時輕浮、不懂事,

即使查覺了雲的問題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

不是有個實驗,

對著兩瓶水,一瓶一直讚美它、一瓶一直罵它,

之後由顯微鏡觀看,兩瓶的結晶體會呈現完全不同的樣子,

一個是很漂亮的結晶、一個則是不怎麼好看的結晶,

也許恨意可以讓自己的能力瞬間提昇,

幫助你在失意潦倒的時候支持下去的力量,

曾經有段時間我也是這樣渡過的,

嘗著被人踩腳底下的恨意,

奮力的掙扎往上爬,

也許目的達到了但是人是孤獨的,

因為這樣的人是冰冷不好親近的,

如果把能量轉換一下變成充滿著愛的能量,

可親的人在跌倒的時候也能遇見溫暖的援手,

看看東修與雲就是最好的例子了!

看到最後真的很替雲心疼,

為什麼大家都有個圓滿的結局了

而他卻是孤單一人然後以悲劇收尾,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