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當了我爸媽家的維修工人,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客廳的天花板的大燈不亮了,

要爬高高去換燈泡。

 

我自己住很久了,

家裡的空房也租出去給人住,收點房租補貼房貸,

因此很早就是維修工人了,

而且我家沒有樓梯,

我都是木頭桌子上再架一個塑膠板凳

一個人巍巍顫顫地換好了天花板上的燈泡,

爸媽家還有樓梯所以還算簡單。

 

可是在幫爸媽家換燈泡之前,

聽到爸媽的話,

卻讓我心酸不已,

爸媽大概說

本來打算要叫我堂弟來幫忙換燈泡的

(堂弟家離我家約一、兩分鐘路)

不過我堂弟又很忙,

問我敢不敢爬那麼高去換燈泡,

確實堂弟不僅要上班

偶爾有空還要去爺爺家(爺爺一人獨居)打雜維修什麼的,

而且顧自己家都來不及了

還顧到伯伯家去咧~

 

想想過去爸爸是多麼健壯、多麼有才能,

什麼都能修、什麼都能夠變出來,能文能武的,

家裡的標準的水電工、裝修工人、園藝工人

也能畫一幅好畫、寫一幅好書,

(過去我的美術類都是我爸爸代工的)

自從病倒後,人不僅憔悴許多,

身體也軟弱無力,甚至有時走都走不好了,

不要說揍我啦~有時也沒力氣跟我吵架了!

所以漸漸的,

我成了司機、快遞、採買小妹,

最近兼職當小廚娘,

以及昨天的維修工人,

雖然不是獨生女,

可是哥哥一家人遠在北部,

只剩下我陪在爸媽旁邊,

雖然我們沒有住在一起,

卻只隔一條馬路而已,

每天每天的回家吃飯,

其實我能做得比我媽媽還少,

但是我媽媽身體也沒好到哪裡去,

真的是倆老互相依靠,

真的沒有很大的要求,

爸媽的健康就是不好了,

只求不惡化、減少他們的病痛就好了,

而我現在薪水不多的工作能夠一直擁有下去(我是派遣人員)

讓我能夠像現在這樣有時間陪爸媽吃飯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