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隔了好久才又出現減肥文,先報告一下目前進度,

持續減肥已經十四週(98天)了,目前我已經減了5.3KG

(36歲女性,身高160CM,原本晚飯前57.1KG今天量51.8KG)

 

消失一段時間是因為中秋節的時候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而這段時間都沒有運動所以體重才沒有持續的下降,

再加上家裡有幾盒月餅,難免貪嘴吃了幾塊,

我都是在正餐時間,吃飯前吃的,

所以吃飯的時候自然就會覺得很飽,也就少吃了點飯菜,

不過一塊月餅的熱量相當於我每天中午吃的沙拉甚至是涼麵的卡洛里,

當然一吃就不得了了><”

再加上我爸媽不知道怎麼了,突然一直想吃外食,

有一週六晚餐買了鹹酥雞來加菜

又有一星期二買了披薩來吃

搞得我花近一週的時間來消耗掉因為吃鹹酥雞而增加的零點幾公斤

沒想又要再花近一週的時間來消耗因披薩增加的零點幾公斤

就以上總總原因所以9月份的體重一直在51~52公斤上上下下,

到今天為止,最輕的體重事實上是到51.6公斤,也就是瘦了5.5公斤

在九月初的時候達到的,也就是花約3個月的時間瘦了5.5公斤,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除了做飲食控制之外還做了什麼的努力。

 

我想每個健康減肥成功的人都會跟你說運動很重要

的確,我不否認運動非常必要

但是女生就不愛流滿身汗,全身汗味很不舒服!

因此,我們就要找會流汗但是又喜歡所以能持續下去的運動,

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運動,第一就是安全

做運動之前要做熱身,激烈運動更是,

再來就是要找會流汗的運動

所以我選擇的就是騎腳踏車健身,

每天晚餐後一個小時外出騎車超過一小時,

因為覺得在家看著電視騎車

既不能好好看電視也不能好好騎車

騎沒多久我就想下來了,躺在床上好好看電視,

外出騎車則是邊聽耳機裡的音樂邊看看沿途的風景,

雖然每天都是相同的路線,但總能發現些許的不同,

而且有不同的路況,也偶有小小坡須使勁騎,

剛開始一個小時下來總是留很多汗,

回家也猛喝飲料(茶花),

不過兩個月過去以後,已經適應每天夜騎超過一個小時,

甚至到達沒出門夜騎運動就渾身不對勁!

所以僅有微微出汗,

回家以後也不需要灌完一瓶茶花了,

只有喝一些白開水補充流失的水份就可以了,

然後趁身體的毛孔的舒張開來的時後洗個熱水澡,

感覺存在身體的廢棄物都清乾淨了!非常舒服!

而且因為騎車不會太累,

外出騎車也有微微的風在吹,

有點涼爽身體的味道也不會那麼重,

由於腳在動也牽動著肚子部位(我個人不負責任的以為)

所以對於腸子的蠕動也有些許的幫助,

上篇就提過了天天跟黃金先生約會對於減肥來說非常重要!

此外,因為夜騎運動超過一小時的關係,

原本失眠的問題也獲得改善,運動完非常好睡,

晚上七點多出門夜騎

趕九點前回家洗澡洗好

準備看九點的韓劇,

常常還未十點韓劇做完就昏昏欲睡,

早點上床睡覺除了對皮膚很好之外,也能幫助減肥,

能夠多產生對消除脂肪的退黑酵素

太晚睡覺也容易想吃消夜,

尤其減肥的人都要在太陽下山前吃完晚餐,

即使是七點吃完晚餐到晚上12點就已經經過5個小時了,

肚子都已經空掉了,

有些人還犯了餓肚子睡不著的問題呢!

我除了騎腳踏車之外還有跳過幾次的跳繩,

跳繩真的對於減肥有很大的幫助,

我下雨天時採用跳繩的方式來減肥,

跳10分鐘比騎車一小時累很多~

之前SJ的厲旭在國中時期是一個非常胖的胖子,

為了當偶像明星,每天跳一千下而減肥成功,

如果我們沒有那麼急需要減很多公斤,

是當做持續性的運動的話,

我認為超過一百下就夠了,

而且跳繩是比腳踏車激烈很多甚至比慢跑激烈很多的運動,

做之前一定千千萬萬要熱身,


前幾次我沒有特別熱身就開始跳了,

大概第三次開始腳底板就開始痛,

我以為是我沒在運動的關係,沒想很多,

後來越來越痛問了有在運動的朋友

是因為沒有熱身造成拉傷的關係,

如果跟我一樣沒怎麼在運動的話,

不要一開始就跳很多下身體會受不了,

我就很誇張,

第一次的時候跳二十幾下手就開始抖,

五十幾下腳也開始抖到不太聽使喚,

硬是撐到一百下才休息不跳,

因為那時候的目標是跳二百下

大概持續跳一星期才能跳到兩百下,

而那個星期一下子就掉了一公斤左右,

但是,如果有膝蓋的問題的人要斟酌做此類運動。

 

除了運動之外,我也參閱了所謂的生理期減肥法,

不過,我並不把它當做減肥的方法,

而是減肥中的女生保養身體的方法,

在生理期的那週可以放心的吃東西,

但是不是要你吃油膩膩的,減肥中大忌的食物,

要多吃些營養的東西,

像我平常盡可能減少食用澱粉,

到了這週除了晚餐一樣一定不吃外,

其他兩餐就可以盡情的吃澱粉,

還有因為減肥的關係,

我到了減肥快兩個月的時候

不是吃涼麵就是吃便利商店的低卡沙拉,

都是比較涼的食物,

到了這一週就會多吃牛肉麵的熱湯,讓身體比較暖和,

而牛肉也對失血中的女生來說很好,因為補血,

這是經過生病中大量缺血的爸爸證實過,

吃了牛肉後失去的血就能夠馬上補回來。

 

接下來那兩週就要盡可能克制食欲,

像我到了減肥第三個月左右,

早餐從三明治加豆漿外加奇異果,

變成只有豆漿加奇異果,

到中午都還不會餓到受不了,

午餐也以低卡沙拉為主(一百卡左右),

偶爾換成涼麵(兩百~三百多卡)

晚餐跟父母吃的關係所以無法減少太多,

因為吃太少爸媽會念,

雖然他們現在也很滿意我瘦下來的成果。

 

生理期要來之前那週,是減肥停滯期,

甚至快要來的前一天量體重會發生體重增加的情況,

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無須驚慌失措,

快要來的前一天直到清乾淨的期間增加一公斤左右都還算安全範圍,

因為那都是要排出去的經血的重量,

這陣子可以增加些營養的東西

做好生理期身體不適的準備。

除此之外,我也添加了B群,

B群可以促進代謝,

B群也能提振精神,

所以吃的最佳時機是早上,

我目前大概吃了60顆,

不過,我的感覺差異不大,

或許代謝這種東西比較無形,所以感覺不出來,

因為B群是DH西的品牌,

我也手滑買了野菜補給站以及輕盈元素,

結果還是一樣沒有感覺有差異。

 

經過三個月減肥的努力,

除了讓我的體重減少五公斤以上,

讓小腹消除了很多之外,

飲食習慣也因此而改變了許多,

多喝水的關係讓我的皮膚顯得明亮水嫩,

幾乎不吃油炸食物,


也讓我偶爾吃麥當勞、鹹酥雞等等會覺得太油膩不舒服,

身體自然而然抗拒這類食物,

所以也就會減少吃這類東西了,

接下來是來到喜歡熱食的冬天了,

如果體重不過分增加的狀況下,

減肥計畫就到此結束,

但是我還是會把握減肥中學到的重點,

1.          多喝水

2.          晚餐不吃澱粉

3.          每天運動流汗超過一小時

4.          當然不能吃消夜囉~是肥胖萬劫不復的深淵!


 

還在看文嗎?還不如起來運動減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