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持續減肥已經二個月(56天)了,

距離上次發文又再度減了0.7KG,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減了2.3KG

(36歲女性,身高160CM,原本晚飯前57.1KG今天量54.8KG)

今天來說說除了正餐以外進嘴巴的東西吧~

 

基本上,我除了正常的三餐之外是不吃任何東西的,

不僅僅是在這段減肥的時期,我從小就被訓練不吃任何的零食,

所以說嘛~我真的胖的很冤枉說~

 

接下來我們還是要仔細檢討一下除了三餐以外入口的東西,

首先,飲料的部分,我本來就喝水喝很少,

以前就算買茶攤的飲料一大杯甚至可以從早上喝到下班,白開水幾乎不碰,

但是後來碰到經濟低潮期,為了省錢我也盡量不喝飲料了,

不過也沒有因此而改喝白開水,就只是不喝而已,

(一天一杯20元X5=100元,就可以換兩個五十元的便當了說~)

對於像我們這樣的人要喝到2000CC以上的白開水實在很辛苦,

但是如果把事情拆開來看,把大切成小就覺得容易多,

請你跟我這樣做,

先在辦公室裡準備一個大概400~500CC的杯子,

我是用400CC的杯子,就用這個數字來解說,



(這是我的杯子~生日禮的杯子~不花錢)

我的上班時間8小時加1小時午休,

所以早上八點到12點、下午一點到五點都是剛好四個小時,

我設定的目標是在上班時間喝完1600CC,因此上午與下午各分配800CC

這四個小時中又切成兩半各分配400CC剛好是我的杯子的分量

也就是說

八點到十點、十點到十二點、一點到三點、三點到五點

共要喝掉四杯400CC的水

當然中間十二點到一點之間要喝也可以,沒有硬性規定,

只是你可以大概看一下時間快到十點、一點、三點

就要提醒自己該把杯子的水全部喝完了,

要起來走一走,到茶水間倒水了,

而我只要一喝水就會狂上廁所,

以上面的喝水的頻率兩個小時大概要去兩到三次左右,

多喝水還可以增加離開椅子起來走動的機會,

就可以不讓脂肪一直往肚子跟屁股囤積了,

也就是為了增加離開椅子的機會,

所以不建議使用一大瓶超過1000CC的水壺,

而且看著一大壺的水壺,

裡面的水永遠覺得好多,怎麼喝都喝不完,

就會覺得自己做不到、喝不完,

就更容易氣餒而放棄了!

但是如果你是外勤人士取水不易當然不在此範圍,

不過本篇本來就是給上班族看的就是了;

除了上班時間喝了1600CC外,

一早起來喝一杯(溫)開水也是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雖然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效果,

但是對於已經空腹一整個晚上的腸胃有保健的效果

而晚上回到家到睡覺前多少也會喝點什麼吧!那就繼續喝白開水吧!

這樣下來很容易就超過2000CC了

像我一開始為了獎勵自己辛苦運動超過一小時有大量流汗

運動完我就喝了無糖的綠茶解渴,例如茶花或分解茶看誰在特價就買什麼

但是,這樣下來快兩個月我甚至運動完自動想喝白開水不想喝其他的飲料了

很多事情養成習慣就會成自然了

就如上看到的目前我只喝白開水,

早餐的時候喝無糖的豆漿,頂多偶爾早上加黑咖啡,

(其實蠻難喝的黑咖啡,因為不是磨豆子那種,

只是即溶的咖啡粉去沖泡,幸好我原本就是喝黑咖啡還可以忍受)

最後再加上吃飯會喝些湯

一整天下來喝的水分就超級充足了

讓你不用三四天才跟黃金先生約會一次了。

 

食物的部分,除了三餐之外,我幾乎沒吃過任何東西了,

最近連辦公室發的幾個糖果餅乾一律都不入口了,

如果,碰到辦公室拜拜要幫忙吃東西,

那麼我在下午茶的時候就吃一些,但是晚餐就不吃了

頂多拿出無糖豆漿喝一杯,再不行就吃芭樂或者小蕃茄,

如果碰到午餐吃大餐吃太飽的時候,晚餐也是這麼處理,

當然,開始減肥計畫後我也沒吃過任何的消夜了,

再次強調消夜就是肥胖的原兇!所以不能吃、不能吃、不能吃~一百遍!

對了,我會盡量提早五分鐘起床,

為的是要在家殺一顆奇異果來吃,

奇異果對排便有很大的幫助,

晚餐媽媽都準備好水果所以不用另外準備水果,

午餐在公司吃,帶要動刀的水果不方便,

雖然可以先弄好放在保鮮盒再冰公司的冰箱,總是麻煩!

人家說早上吃水果不錯,所以我就把時間點排在早餐,

一早先喝一杯水,然後再吃一顆奇異果,

出門上班的時候又吃三明治加無糖豆漿,

這樣的早餐豐富又營養。

(雖然打成果汁比較方便,但是我不推這樣的方式,

尤其是像我有慣性便祕嚴重的人更是不推薦,

把水果直接吃下去有飽足感,又可以增進腸胃蠕動,

打成果汁,雖然也能飽但總感覺沒吃到東西,又會想吃東西,

況且都打成汁了連嚼都不用嚼,腸胃更是讓它呼嚕嚕快速通過,

所以,我認為還是直接吃水果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