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發現我的中打退步了!

甚至連中文都退步了!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工作要打很多的字,

為了避免粗心的我沒挑到字

所以正正式式的學嘸蝦米了

現在工作的時候都是打嘸蝦米,也打得飛快,

因為打來打去就那幾個字而已,每個月都一樣,

(之前有學,但是都是背到一半就放棄,

雖然這次也沒背全,但是都是重複的字,

所以很快就把那些字專屬的字根背完了)

但是嘸蝦米我一定要看著打,

沒有看著打,我打不出來,

因為打注音習慣了,也很少在寫字都用電腦寫作業,

所以造成我很多的字都不會寫正確的筆劃,

要打注音出來看到字了才能確認是不是我要的字,

而且新注音又不需要每個字都挑,

所以中文字在不知不覺中退步很多,

也因為這樣,非工作的時候我還是打新注音。

 

但是,這還不是造成我混亂的最重要的原因,

這要說到我學習語言的事了,

話說,在去年這個時候,我被雷劈到

開始迷上了韓”樂”,之前迷韓劇的時候還沒有這麼嚴重,

音樂真的是我的大愛,我的生命不可缺的應該是音樂吧!

由韓樂漸漸認識了韓國的歌手,

也了解到他們想要出道是付出多少的辛苦與努力,

看著翻譯好的內容越來越不能滿足我了,

愛唱歌的我也越來越想唱韓國流行歌曲了,

這樣開啟了我想學韓語的契機,

一開始我發現韓語跟台語好像喔~

很多的單字都跟我們華語差不多的音,

又碰上剛好我遇上了長達半年的失業期,

閒得發慌的我,就抱著玩玩的心態從發音學學看,

又發現,韓文還滿簡單的(誤),

啊~不就是母音跟子音拼出來的字!

意思就是用ㄅㄆㄇㄈ…(母音)+ㄧㄨㄩㄚㄛㄜ…(子音)拼出來的字,

所以只要認識40音大概就能夠念出韓語來了,

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規則啦~(難就難在這裡)

而且有些單字念出來後,其實也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再加上現在流行的韓樂都很中毒性質,

中毒性質也就是一直重複著某個單字、某句話,

讓人也不知不覺學會了。

 

扯著這麼久,好像沒有關係,

不要急!重點要來了。

所以呢~

我自學40音到目前也差不多半年了,

基本的發音都知道,

但是自學就是斷斷續續,會有點隨心所欲,

因此,一些特殊的、複雜的拼組,還不怎麼會,

不過呢~依我喜歡蠻幹的做法、沒耐心的態度,

我又去買了文法書了,

哇~文法書真的像天書一樣!

而且不是每個字都有翻譯已及收錄進教學光碟,

造成我讀每個字都很吃力,都要上網查音、義,

所以我這兩天都很勤勞的打韓文查字,

這樣的結果,

就是我現在腦海裡有三種輸入法,正確的說是四種,

中打-新注音和嘸蝦米、韓打以及英打這樣總共四種,

(韓打只要從輸入法那邊叫出來就可以了,

微軟的程式裡面都有預設各國基本的輸入法)

搞得我超級混亂,

連一向打得很順暢、飛快的新注音也頻頻打錯

甚至連看著鍵盤也完全找不到我要的注音的位置,

而因為看多翻譯好的韓劇、韓綜,看太多對岸的字句,

學習韓語再加上前兩個月的追星人生,

中文用詞、句型也不太一樣,

常常在腦海形成的句子、說出口的話,

也搞不清楚是在說華語還是韓語,甚至會直接說韓語,

而追星人生更影響到中文句型整個怪怪的,

唉~簡直要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