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看強心臟的時候看到一個節目的廣告,
『不朽的名曲2』要從11/2晚上九點在東風開播,
(後來改每個星期三、四晚上十點)
我非常高興說~~~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歌唱比賽的節目之一
 
簡單介紹:
以年輕的韓國偶像來演繹過去不朽的名曲
每個人輪流演唱過去重量級歌手的名曲進行比賽
第一季的比法是抽籤方式抽出1~6上台次序
然後由二百名觀眾來按殘酷舞台(後來改五百名)
也就是1跟2比~如果1贏了就繼續跟3比~比到最後的人是第一
可是這樣第一個出場的人就很不好~
所以第二季就改成兩兩一組最後三個人再來選擇
而來當評選的觀眾都是不朽的名曲的原唱,那些傳奇歌手的粉絲,
因此比較沒有喜歡偶像歌手才按他的爭議
純粹是偶像歌手唱的得好才選擇他,
不過因為後來PPT有斷掉所以就沒有繼續看了
所以東風要播我非常高興!
 
沒有了解韓流的朋友都覺得我迷得有點過火
可是你了解韓流藝人之後你就會知道他們有多努力多認真
我並非單純、傻傻迷戀偶像的人,
一定要拿出個真材實料我才能喜歡你很久,
而且要不斷給我驚喜~否則我又很快喜新厭舊了!
這個歌唱比賽節目藉由我們熟悉的韓國偶像歌手
介紹了很多韓國過去很好聽的歌曲,
或者用新的、現在流行的唱法來讓更多不熟悉這些過去的經典老歌的人認識,
而且對於現在韓國以團體偶像歌手當道,SOLO歌手要紅起來很困難,
在團體中就算隊長、就算是主唱也不見得贏得最佳人氣,
歌聲優美如果沒有藝能還是紅不起來,
這個節目讓那些主唱們能夠好好表現他們驚人的歌藝,
因此,每個人都想竄出頭,
多接一些除了自己團體以外的電視劇OST的邀約、
甚至能夠得到舞台劇PD的賞識,
除了可以增加收入外(團體中平分得到的錢少得可憐),更可以奠定她們的實力地位,
所以每個參加比賽的偶像無不卯足了勁!
把每次的表演比賽做到最滿,
最受惠的就是身為觀眾的我們,
完全享受了演唱會的規格的表演,
我推薦關注的是SISTAR的孝琳,韓國碧昂絲不是叫假的!
而很多人認為這個節目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孝琳,
她的歌藝藉由這個節目迅速的更多的人喜歡她,
其實還有2AM的昶旻也是超級精彩,同門兄弟2PM的峻秀也不遑多讓
這些都是帶給你視覺以及聽覺最大的享受
單純以歌藝取勝的一定要提提我的偶像SJ的藝聲跟圭賢了
而令我驚艷的是MBLAQ的G.O了。

百度百科節目介紹:http://bk.baidu.com/view/5752500.htm
【觀後感】不朽的名曲2 EP10 110806 (這集開始有圭賢了) 
PS.第一集有點普通~請忍著看喔~


題外話,
如果你看過不朽的名曲2後,
真的覺得他們唱得很好的話,
那麼我強烈的推薦一定要看另外一個我超級喜歡的歌唱比賽-『我是歌手』,
他們請來七個比賽的歌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你有見過出道10年紅極一時的歌手參加歌唱比賽嗎?
那麼你一定沒見過出道25年的歌手也敢出來跟後輩比一比吧?
這些人甚至是韓國ROCK之父、R&B之父、靈魂樂國母,這種重量級的人物出場耶!
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ROCK!
而節目第一季的表演以節目內容精彩度,老實說真的沒有不朽的名曲2來的華麗,
但是他們就是單純乖乖的唱歌,就可以壓制全場!
不過後來出了一些節目事故後,
再加上他們就是七個人淘汰一人的方式緩慢遞補新的人,
那些一直存活的歌手深覺得不能單純唱歌了,和對新來的人的緊張感,
後來節目表演內容就也達到演唱會規格了,
他們的評審陣容更是龐大!
總共有五百名的觀眾來投票,每個年代都有一百人,
也就是十幾歲的一百人、二十幾歲的一百人、三十幾歲的一百人,直到五十幾歲
那麼投票的公平性就大多了,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可是你看到當五十幾的人聽到搖滾樂跟著high來,
你就可以知道現場氣氛有多熱絡,
而看到一臉正經的男人也偷偷拭淚,也可以了解歌曲有多感人了。

【觀後感】我是歌手 20110522 E09 非常精采難分勝負

我看了這兩個歌唱比賽節目後,
真的韓國演藝圈玩很大,
很敢花錢製作,也很會動腦筋想要搞什麼花樣來吸引觀眾來看,
像『我是歌手』的製作團隊
有請大學教授、廣播人等權威人士來說明
為什麼要邀請這個歌手來參加比賽
這個歌手有資格登上比賽舞台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這些人以我喜歡韓流一年的資歷來說還真的不認識,
我只認識白智榮(白智英)唱韓劇秘密花園OST那個女人的歌手
還有唱韓國男偶像求偶必唱歌Nothing Better的原唱Brown eyes soul鄭燁
(老實說我還是不熟他~只知道這首歌而已)
其它的人都完全不認識,
就算後面陸續登場的還是沒有一個認識的
但是聽到他們的歌聲,你只會大嘆,哇~怎麼這麼厲害!
前面的評論絕對不是講假的場面話,
而每個人都是來比好的,絕對不是比爛的
也不是硬要我們在爛中挑個較可以接受的
(對!我就是在說台灣之前製作的出道藝人的歌唱比賽,
要看那些人歌唱比賽真的不如看素人算了,
明明他們已經出道多時,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
歌唱得不好甚至爛就算了,表演內容毫無誠意可言,
所以收視不好是最大的證明)
另外,我是歌手這個節目
還有出每次節目演出歌曲現場live收音版的歌曲數位下載,實體CD我不確定
就算單獨聽不去看畫面也覺得歌曲實在太棒了,
我自己也常常放來聽一整天,
不過,很可惜不朽的名曲2目前還沒有。


PS.為什麼現在我轉向韓流,因為真的節目精采多了、藝人的表現也棒多了,
現在台灣的藝人真的越來越弱了,只能靠老藝人撐了,台灣!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pisce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